查看更多

逆風

La Vida Seguirá - Alvaro Soler

Monsoon:

一时冲动的短打,等我什么时候又后悔再删掉吧

好喜欢这首歌!!!!

放逐你的精神,随着人工合成的音乐一起游荡。自中国的车水马龙跨越万层迷雾直到宇宙尽头的另一个宇宙吧。

算是Dwarives的番外吧


我总是意识不到他人也是活着的。

想想看吧,我们每天穿梭在人潮之中,看到纷乱的颜色听到嘈杂的声音,从汽油的气味到肢体的碰撞都是如此的具体可感。但是我那比豌豆大不了多少的大脑还是只能感觉到“我”。我的思考永远也跳不出“我”的循环,也许有人为此骄傲,但我绝不如此。

我刚刚走过一个十字路口就坐在图书馆里,捧着卡夫卡的疯言疯语心不在焉。我会一觉醒来变成甲虫吗?我又为什么不会呢?甲虫是什么?

隔壁的女孩在看历史书,这是让我抓狂的东西。我确认不到他人的存在,就更确认不到历史的存在。风流至极的哈布斯堡家族与波旁王朝存在吗?有人在大革命中献出鲜血吗?西伯利亚真的那么冷吗?人类真的是由猴子进化来的吗?明明二战结束还不到百年,希特勒却只是一个传说中的符号,和上帝之眼相差无几。他们存在过吗?历史是物质吗?唯物主义靠得住吗?思想感情真的让人伟大吗?我面前的书真的是无意识的吗?难道我每翻一页书不应该听见吱呀惨叫,或者文字们的情话吗?惨叫是什么呢?情话是什么呢?我痛吗?感官可靠吗?如果感官不可靠的话,世界该是这样吗?我活着吗?还是说这是一地旖旎日光的碎片?如果感官那么可靠的话,为什么偏偏我只能感觉到“我”呢?为什么那个人离我近在咫尺,我却连他最浅显不过的欲求都要再加猜测呢?

我扔开书,我在空中漫步。城市与世界都被我踩在脚下,我开始一个人走向世界的尽头。我走啊走,走过无数破没的星云,我撕裂了黑洞,光就照了进来。黑洞不见了,于是这世界就只有光了。太亮了,反而像是什么都没有了。我眯着眼睛,依旧走着,飞着。

然后我回到了教室,记一点无聊的历史笔记,等待考试。

我没疯,我傻。

我在这世界总是受伤,风从伤口吹进去,雨从伤口流出来。

但尽管我伤痕累累,生活还是继续。这才是世界最可怕的魔咒。无论一个人拥有怎么样的想法,总能活得和别人无异。而那些装疯卖傻的艺术家反而显得像艺术家。人们将他们捧得极高同时让他们彻底化作历史,就算宇宙从未存在也不会妨碍我在下课后去买个面包。

“历史课无聊死了,我都饿了。买个面包吧。”

评论
热度(8)
©逆風 | Powered by LOFTER